早餐吃小狗煎饼

甜文制造机

尚九熙×你 我未来的女朋友高考加油

写在前面

这篇是给@白人皇后 我们熙嫂高考的专属文章,认识熙嫂也快四五月了!她总是像个小太阳一样在我不高兴失落难过日常抑郁的时候安慰我陪我熬夜,爱你哦么么哒!!!祝我们楠楠小朋友高考顺利!!!加油!!

也祝所有的高考考生高考顺利!!!不要紧张晚上早点睡觉!平常心态哦💓

熙熙子也祝大家高考顺利!!加油💞

尚九熙视角 我未来的女朋友高考加油


我妈有个特别好的闺蜜,两个人互相约定结婚生子以后,要是两女孩就继续做最好闺蜜,两男孩就做好兄弟,一男一女就结为亲家,后来我出生了我妈就成天盼着她闺蜜给她生个儿媳妇出来,由于各种原因我12岁那年我那“媳妇”才出生,我妈领着我去医院指着床上的孩子说“尚文博看见了没,这是你媳妇儿张果果,以后好好对她。”

张果果小时候都是在我家住的,我晚上不仅要学习还要抱着我那媳妇儿哄她睡觉,不过果果很乖,我一抱就不哭了。虽然以前我不知道媳妇儿是什么意思,我就把张果果当妹妹照顾对待。

张果果一天天在长大,她总是喜欢拉着我的衣角甜甜的叫“文博哥哥”,我最喜欢听她这么叫我,高中以后学业繁重,还要学画画每次回到家,小姑娘就在门口等我回家,那种感觉挺好的。

那年她6岁,我18岁。

张果果和弄堂里的几个比她大的孩子打了人生的第一架,把自己弄得到处都是伤,哭得好委屈被我妈领回来了,她妈妈也赶了过来也不问由头原因就把我那小媳妇儿骂了一顿说着说着更是要抬手打她了,我立马上去一步把果果护在身后。

“阿姨,你都不问问果果为什么打架吗?她不是会主动惹事的,她很委屈了。”

我能感受到身后的人儿微微的颤抖着,脑袋上肿了一个大包,手上还有几个口子,看得我一阵心疼。

“张果果你自己说,为什么打架,为什么打人家,你胆儿大了,人家怎么你了,和10几岁的小朋友打架,你打得过吗?”

我拉着张果果坐在沙发上,小姑娘还在吧啦吧啦的掉眼泪,我拿出药箱给她先处理伤害。

“哥哥轻点擦,疼了就说,别哭了啊,慢慢和妈妈说实话。”我抬手抹去她脸颊的泪,她乖乖点了下头。

张果果握着小拳头突然站了起来。

“他们说文博哥哥是个只会画画的傻子,说让我不要做他的媳妇,做他们的媳妇儿,我不要,我就喜欢文博哥哥,他们不许说我的文博哥哥不好,他是天底下最好的人。”这些话从6岁的张果果嘴里说出来说实话我很惊讶,我没想到她打架是为了我,我心头一沉再抬头看着她又哭得梨花带雨,从那一刻开始我对她的感情发生了变化,我发誓我要一辈子保护张果果,不让她受伤害,那一刻我从来没有那么想拥有过她,即使她还是一个孩子,可是我想这辈子都让她做我的女孩,属于我一个人的。

后来我大学毕业后去德云社说相声了,张果果也在慢慢长大,我知道感情这种事不能强求,即使我心里一直有她,我也从来没说过,我怕别人说我禽兽,对自己那么小的妹妹产生感情,毕竟是12岁。

所以我还是决定尊重张果果,如果她也喜欢我,那我肯定毫不犹豫的上了,如果她有喜欢的人,我就把他们都打跑(bushi),我就去考察考察怎么也要比我帅比我高比我有才华有钱,才勉强过我这关。

时间过得很快,近几年演出比较多我也没时间谈恋爱,除了我心里一直有个小姑娘以外,确实也找不到合适的人,今年的张果果19岁了,我不在抚顺以后就和小姑娘见面少了,但我们毕竟是有“婚约”的,她在我们那儿可是盖上我媳妇儿的认证的,我不追的紧点媳妇儿就跑了,我还是经常给她发消息和她联络的,小姑娘这几天就要高考了,今年疫情的缘故高考延迟了,德云社也迟迟不开箱,录完团综我就决定飞回去看看她,我真是想张果果这个小孩了,她好久没有甜甜的叫我文博哥了,就跟大家一样是喊我九熙哥哥,可是我真喜欢听她叫我文博哥。

在回去前接到了张果果同寝室室友的电话,我还以为是果果出什么事情了。

“小渔?果果出事情了吗?”

“不是的九熙哥,果果已经回家了,她有本日记本落在寝室了。”

“日记本?那你给果果打电话让她来去拿吧。”

我特别好奇小姑娘的日记本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我觉得应该有什么事情。

“果果的日记本里写满了她对喜欢的人说的话,她最近不是成绩下降了吗?我觉得可能有点关系,我想着还是得让你知道。”

听到这个话的时候我的心都凉了一半,很久没有这种堵住胸口难受到喘不过气来的感觉,一想到果果三模成绩确实掉了不少,就联想到肯定跟这个臭小子有关,我倒要看看哪个臭小子被我们家果果喜欢上了,害她成绩下降了。

和小渔妹妹约定了时间回抚顺的第一件事就是取回了日记本,厚厚的一本日记本封面是巴黎的风景。

翻开第一页就写着我喜欢尚文博的第1400天,我拿着日记的手颤抖了一下,匆匆往后翻了几页,每天都记录着数字,原来她已经喜欢我那么久,大概是四五年的样子,也就是15岁左右,那年我回抚顺七大姑八大姨给我介绍过几个相亲对象,张果果那段时间小叛逆,一直和我闹脾气不愿意见我,原来是这个原因,那个时候她就喜欢我了。

也不知道我做的这个决定对不对会不会影响果果的高考,看完日记之后我就直奔她家了。

小姑娘来给我开门眼睛里有点小惊喜,她现在出落的更好看了,圆乎乎的脸大眼睛忍不住想摸摸她的脸。

“果果是比之前胖了吗?肉嘟嘟的小脸真可爱”我把手里给她买的好吃的递给她,伸手捏了捏她婴儿肥的脸儿,小姑娘扔下吃的扭头就要走,明显不高兴了,嘟着嘴巴说。

“那我不吃了,减肥。”

我不知道我的话那么刺激她,我只是想夸她可爱,赶紧解释解释这快考试了,怎么可以不吃饭。

“我开玩笑开玩笑,这快考试了,不吃怎么有营养,我们果果要吃的白白胖胖的才好看。”

我的小姑娘果然好哄,我一哄她,她就忍不住笑了,我心里想着怎么有那么可爱的小朋友。

“果果,你的日记落宿舍了,回来的路上顺便去小渔家帮你拿回来了。”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看着小姑娘听到的时候有点震惊,轻轻咬着小嘴唇好像有点想哭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总不能开口就说喜欢人家吧。

许久张果果从我手里接过那本日记本,我们两个都没有说话,她动了动嘴唇也没说出什么了,然后就猛的转身,我都看见她眼里的泪光了。

“那个......我知道你肯定看我的日记了,我.....你不喜欢我没关系,你也可以继续把我当妹妹,或者也可以不理我。”

小姑娘哭了偷偷的抹眼泪,我心疼坏了也不管不顾了,直截了当的上前,将她转过来,搂在怀里摸了摸她的脑袋,像小时候她受了委屈不高兴窝在我怀里一样。

“听我说好吗?先别哭,你一哭文博哥就心疼。我说我喜欢你的,你相信吗?18岁那年你因为别人说我坏话和人打架那天我就下定决心要一辈子保护你,是我不好,完全不知道你的心意,我一直在等你,等你长大果果。”

小姑娘有点受宠若惊在我怀里特别不知所措,好像有点不相信的样子。

“果果我知道你画画很好,也很喜欢画画也很喜欢巴黎,我在巴黎等你,如果你考上巴黎国立高等学院,我就答应做你男朋友,我未来的女朋友高考加油!”

几月后,尚九熙牵着张果果站在巴黎美术学院门口,尚九熙把一本本子递给张果果然后说道。

“宝贝,不止你有日记本我也有,18岁那年我就在上面写了我想保护张果果一辈子。”


三连走一走 ❤️+蓝👍🏻+评论区玩耍



评论(7)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